close

 

想妳

說想透了,太誇張。

這樣的思念就像傾斜的水杯,

僅僅靠著靜摩擦力維持著不易的平衡,

一不小心就會打翻。

妳好嗎?昨天夢到妳對我微笑著!

儘管如此,我還是不爭氣得哭了。

 

我真的好想妳。

 

想妳因為疼愛我,料理所有我愛吃的食物;

總在返回台北時,塞給了我滿滿一大袋的肉燥跟滷鴨蛋。

小時候,我嚷著要妳教我怎麼樣做出好吃的肉燥,

妳是這樣的回答我:「你要吃,阿嬤作就好,你拿不動菜刀的。」

有我們這群孫子在鹿港的冰箱,永遠都會被綠豆冰、綠豆湯塞滿!

儘管『喔都賣的媳婦』洗頭好痛,

還是很愛跟在妳的屁股後面說要一起去洗頭。

 

 

我總是用著很破的台語跟妳溝通著,鬧出了許多笑話;

但我還是好愛跟妳說話。

 

隨著年紀的長大,

暑假回去阿嬤家的行程,漸漸已不是固定行程了。

儘管如此,心裡依舊有考回彰化的念頭,

現在才知道這樣的想法好天真,

「子欲養而親不在」賞了我好大的一個巴掌。

 

我好抱歉,

沒有緊緊抓住那些可以跟妳相處的機會。

 

真的,我現在才知道,

回去阿嬤家,叫一聲:「阿嬤!我回來了。」

這種看似不起眼的事情,才最最珍貴。

 

珍惜,真的昰為了失去而存在最好的安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reest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