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小小鬼,

你媽媽我已經上班兩個多月了,

上班也是有很多故事可以說嘴的,改天你睡不著我就講給你聽。

或是等我整理整理,就會寫給你看!

 

言歸正傳......,

最近媽媽一直碰到被拿出來與他人比較的情況。

老實說,有時候我會無敵不開心,有時候又可以當作耳邊風。

我有點困惑,為甚麼為人父母的總愛跟自己的小孩說別人家小孩的好??

孩子不都是父母的寶,肯定是最珍貴的。

也許會有這樣子狀況是因為 愛之深 責之切。

 

是的,沒有哪個人是完美,

有可圈可點的地方,也有不足待改進的地方;

那些不足,真的是免不了被說嘴。

 

小小鬼,可能從你聽得懂人話的時候,

也許你就會聽到

「阿呀,你家小孩好棒哦!這麼聰明,那麼快就會走路了。」

「阿呀,你家小孩好棒喔!這麼聰明,功課都念得那麼好。」

又或是

「你看看誰,他就這麼會念書,你咧?」

「你看看誰,他就是念了這系,現在都沒有出路,在家吃他爸媽。」

「你看看誰,都那麼懂事會幫忙作家事,你就只會%*^&*!!!」

「誰誰家的小孩,現在就已經出去打拚賺錢養自己了,你還在這邊^&(*(&(*^!!!!」

 

小小鬼,我只是舉舉例子,這種相互比較的話語多不勝舉。

人嘛~或多或少、不經意或是刻意都會想要比較。

也許媽媽說這樣的話是為了刺激、激勵你??!!!

也許媽媽說這樣的話只是在客人面前客套??!!!XDD

不管是哪一個,

如果你聽了很不是滋味,

請你一定要笑笑地提醒我,跟我說

『嘿~媽!其實我也不賴,你知道嗎??』

 

可能媽媽比較到太忘我,太過火,

讓你實在沒有辦法笑笑地提醒我XDD

那你一定也要記在心上,

我阿,一講到你,小小鬼的優點、貼心事,

肯定比天方夜譚厲害,可以說上1002夜XDDD!!!

因為你是我的寶!!

 

當然,

現在的我會不斷地告訴自己,

不要過份比較,澆滅了你的自信心。

 

你也是阿,我的孩子。

媽媽也不是萬能跟完美,

或許你也會跟我說「別人的媽媽,怎麼怎麼樣??!!!」

當你過份比較時,

你媽媽一定會回你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『蛤?!!!你在說甚麼?!!現在收訊不好喔~XDDDDD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reest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